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上海EMBA 江南大学MBA08级走进远东集团和华亚化纤

上海EMBA 江南大学MBA08级走进远东集团和华亚化纤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05:36   浏览 N 次  
2010年5月8日,MBA班一行40位学员在江南大学商学院朱晋伟副院长及任课教师吴园一副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宜兴远东集团及华亚化纤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经济学》课程实践研讨,同行的还有MBA中心董小平老师。
上午9点30分,远东集团办公大楼5楼会议室,以远东为实战案例的互动研讨会准时召开,会议由吴园一老师主持。学员首先观看了远东的宣传片,对企业有了初步了解。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是以电线电缆、医药、房地产、投资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拥有员工5600余名,资产64亿元,品牌价值评估70.13亿元,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
接着,远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品牌管理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徐浩然先生结合远东实践以“品牌创造价值”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徐教授首先用5个数字概括了远东的发展:“五个满意”,“四次改制”,“三大主业”,“两千份爱”,“多个第一”,再次使学员感受到远东发展的魅力。接着他从什么是品牌,如何增加消费,品牌的四大关键词,企业营销的三阶段,品牌外延,创造品牌的两种战略模式等方面阐释了对品牌的看法。他指出,品牌要创新,也要创心,创新是增强硬实力,而创心则是增强软实力,即品牌价值和内部文化。品牌不是炒作,品牌的内涵是品质、品格、品味,企业对内要营造企业文化,对外则要打造品牌。他希望通过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发扬“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使远东电缆走向世界。
记者、主持人出身的徐总,曾获全国十佳金话筒金奖,年度最佳新闻评论主持人等奖项,他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例子、独特丰富的阅历,使学员获益匪浅,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接着,学员与徐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身障人士的管理,文化对品牌的支撑,应对国有垄断企业的对策等问题和徐教授进行了讨论。
最后,朱晋伟副院长对上午的研讨会做出了总结,并对远东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鼓励学员今后多多走进企业,亲身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
下午2点整,MBA学员一行走进了江苏华亚化纤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欢迎。
华亚化纤有限公司前身为宜兴市涤纶厂,创立于1985年3月,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上海EMBA,是一家集熔体直纺、切片纺和热电厂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纤企业。目前拥有固定资产13亿元,员工1400人,通过ISO0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被评为江苏省百家重点培育企业,中国纺织工业化纤行业竞争力前50强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中加国际MBA,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
研讨会在华亚化纤商学院二楼大会厅举行,学员首先观看了华亚的企业宣传片,接着华亚人力资源部蒋明辉主任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并陪同MBA教育中心老师和学员一起参观了厂区—FDY3车间生产线。主持人吴园一副教授就经济危机对华亚投资的影响,如何降低经营成本,如何通过技术扩张经营等问题向蒋主任提问,蒋主任结合华亚的实际作出了回答。他说,经济危机对区域经济、虚拟经济的影响较大,而不是实体经济,经济危机对华亚的影响并不太大。在降低企业成本上,华亚以培养本土员工为主,单位管理成本控制在30万左右,远低于同行。华亚通过军训营造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文化就是一种好的习惯,就是一丝不苟地坚持一项工作。相关的主题文章:
  • 中加国际MBA 2009年第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同比少增14
  • EMBA招生院校 商学院努力吸引女学员 宣传MBA学位灵活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