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转载】: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做客读书论坛

【转载】: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做客读书论坛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08:57   浏览 N 次  

  作者: 文松辉 2月11日下午,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做客读书论坛和网友现场交流。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2月11日下午两点四十分,当代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做客读书论坛,和网友就“周大新的小说创作与读书生活”进行了在线交流。近两个小时的访谈,网友们的提问花招百出,尖锐而又辛辣,周大新的回答平实坦诚,沉稳而又机智,在读书生活、小说创作、及文学与文坛等领域回答了网友们近五十个问题。他的平实风格,受到了网友们的认同。

  在读书生活方面,周大新说,他确实喜欢读书,也读了不少书。阅读书,没有一定的计划,往往是碰到什么书就读什么书。他读书的时候有一个标准,就是凡是翻了几页吸引不住他的,就把它扔掉。因为一个人时间是有限的,不可能去读特别厌恶的书。读书要有自由,就是要自由的阅读,不要让它给你带来痛苦,如果是这样就不要去阅读。

  周大新说,他自己很愿意定位做一个平民作家,也很高兴受到这样的认同。他认为在现代社会,一个作家要沉住气,要能抵制社会上的诱惑,包括金钱的诱惑,然后慢慢用心灵去写作,争取能写出跨越时代、跨越地域、跨越民族的好作品。一个优秀的作家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进入精神世界的方式,有自己的叙述方式,有自己的语言风格。一个作家能写出不同于任何一个前辈作家和当代作家的作品,这才能在文坛上占一席之地。

  周大新说,他最喜欢的当代作家是史铁生,现代作家则是沈从文。在文学方面,对他帮助最大的有两个作家的书,一个是俄罗斯的列夫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