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12个案例(二)

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12个案例(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8:53   浏览 N 次  

  案例3:把握先进文化促进亚联进一步发展

  四川亚联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业勤坦言:“一个没有优秀企业文化的企业是不可能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亚联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如今所取得的成就与亚联人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密切相联。企业要想发展壮大,要想走得更远,就不能不把企业文化建设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企业必须有属于自己的灵魂。亚联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发展规模和良好态势,就是因为成功地运用企业文化这个软性组织,时时处处以其培育人、凝聚人。远见卓识的王业勤认为,21世纪企业之间的竞争,必将伴随一场企业文化的竞争。顺它者,则生存,则昌盛,则繁荣;反之,只能是开放一时的昙花。

  案例4:企业文化是冠亚发展的推动力

  在变幻莫测、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南京冠亚人敏锐地觉察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南京冠亚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张光海认为21世纪企业间的竞争是知识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是一种新型的生产力,因此冠亚人把塑造企业文化作为当务之急,希冀通过各种活动和举措为冠亚的企业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为冠亚再创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矗两位老总实实在在地进行企业文化建设,使每个员工参与其中,将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塑造出一种良好的、富有个性的企业文化氛围。

  案例5:联系企业特征建设同济同捷独特的企业文化

  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认为企业文化不应是一句口号,不应是企业装饰门面的表面文章,也不是搞几次活动就能完成。企业千千万万,其情况不尽相同,企业文化也没有定式,关键是联系企业实际情况建设符合企业特征、具有企业独特个性的企业文化。首先要抓住切入点,明确企业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做到有的放矢;其次是做好深化文章,突出自己的个性,因为企业文化贵在个性,企业的生命在于独特的“魅力”个性。而同济同捷创业成功,根源于董事长雷雨成明确提出要创造同济同捷文化。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