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神州租赁再度扩张 3500万元收购北辰租赁

神州租赁再度扩张 3500万元收购北辰租赁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8:56   浏览 N 次  

  近日,继去年收购上海华东租赁后,神州租赁再次出手,以3500余万元的价格收购北辰租赁公司,继续加快扩张北方租赁市场规模的步伐。就在一多月前,神州租赁宣布斥资30亿元,在年内采购25000辆运营车辆,使该公司的车辆总数接近4万辆。

    今年1月,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北辰汽车租赁公司的整体产权,挂牌价为3556.11万元。神州租赁出手收购,正是看中其在北京长租市场的优势,弥补自身短租业务盈利单一的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租赁行业虽然风生水起,但是实际的赢利模式仍然比较单一,而像北辰汽车租赁公司90年代成立的租赁公司,在北京企业客户长租市场具有优势,神州租赁收购其业务正是出于提升自身竞争力的考虑。

    实际上,最近两年以来,国内租赁行业的投资速度进一步加快,其中北、上、广作为一线的城市其租赁行业已经成为投资热点,“北神州、中一嗨、南至尊”已经成为租赁行业的新话题。

    根据预测,到2015年,租赁行业将形成30万-40万辆的规模,而目前全国租赁行业租赁车辆仅为14万辆,巨大的增长空间让租赁企业之间竞争加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