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轮滑世锦赛中国揽冠亚 15岁范楚倩摘首金创历史_李宁网易体育

轮滑世锦赛中国揽冠亚 15岁范楚倩摘首金创历史_李宁网易体育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42   浏览 N 次  

轮滑世锦赛中国揽冠亚 15岁范楚倩摘首金创历史

在浙江海宁举行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范楚倩、李丽莎包揽了马拉松青年女子组的冠、亚军。年仅15岁的范楚倩为中国夺得历史上第一枚轮滑世锦赛金牌。

昨天,“海宁中国皮革城杯”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进入马拉松赛的比赛阶段,上午10点17分,中国小将范楚倩、李丽莎几乎同时率先冲过终点,现场沸腾了!这是中国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轮滑世锦赛金牌。“这几天无数次看其他国家的国旗升起,唯独没有看到五星红旗,今天终于让我们等到了!”一名工作人员不无感慨地说。

09速度轮滑世锦赛:15岁范楚倩夺冠
范楚倩在领奖台上

最后十几米

“绝地大反攻”

10点14分,当开道警车抵达终点时,所有人都在猜测,究竟是哥伦比亚姑娘还是韩国美女会夺得青年女子轮滑马拉松赛的冠军。突然,一红一黑两个身影“嗖”一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中国?中国!“中国队获得第一和第二名。”在最初的愕然后,解说员忍不住激动起来,声音也高了八度。

以1小时17分00.823秒和1小时17分00.834秒先后冲过终点的就是来自中国队的两名小将,范楚倩和李丽莎。当离终点还有1公里时,这两个姑娘都还处在20多名的位置,当离终点只剩十几米的时候,两个中国姑娘突然发力,一下子超过了一直处于领先的哥伦比亚和韩国选手,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大反攻”。“最后那一段她们滑得太快了,我都来不及喊‘加油’!”一边的观众感叹道。

取得这样的成绩,几乎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尤其是夺得银牌的李丽莎。因为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由于队伍突然减速,她和姜嵘嵘、崔学苗接连摔倒了,因为是最后一个摔倒,伤势比较轻,李丽莎立即爬起来并迅速跟上,这才有了后来那枚宝贵的银牌。

现场一片“泪海”

“哇!我们拿到金牌啦!”冲刺的瞬间,大家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场边的志愿者更是跳了起来,现场欢呼声四起。来自中国的裁判员、教练员和领队相拥而泣,国外的裁判和官员也纷纷向中国队表示祝贺。中国队教练克里斯多夫得知喜讯后从起点一路赶来,轻抚着两名爱将的脑袋,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Oh god!”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