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风能设备 > 【引用】原创【散记.《神州第一泉 南田温泉》】

【引用】原创【散记.《神州第一泉 南田温泉》】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04:42   浏览 N 次  

原创【散记.《神州第一泉 南田温泉》】


2月27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华“南飞燕”老年人互助协会组织的神州第一泉 南田温泉一日游。 神州第一泉位于距三亚市东南20公里的藤桥镇南田农场中。那里有各类特色温泉泡池共计50余个,风格各异;如酒韵泉、花瓣泉、茗香泉、本草泉,以及温泉石板等。
园区的红花绿草,和那林木生辉的风姿绰约自不待言。最能吸引游客的,莫过于鱼疗。当人进入浴池中,几秒钟的光景,最大不超过 4 厘米,能在 47 ℃高温热矿水中生存的小鱼就会优雅地簇拥到人的身边,将人团团围住。它们在人身边游荡,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绝无惊慌失措状!片刻,数十条小鱼在啄食人的双脚、双腿,稍一抖动,便敏捷地离开了。间隔三两秒钟,又围了过来,热情地啄吻人的肌肌肤肤,...那种奇妙而惬意的感觉瞬间从人的脚部开始,逐渐又从双腿扩展到腰背。给人们带来的愉悦和惬意。其感觉,有的说好象在触电,麻麻的、痒痒的;有的说有点象医生用的梅花针....这是一项愉快、健康的天然保健护理服务项目。
此鱼,有的 叫它“唆唆鱼”,说是由土耳其引进的;有的说是小鱼温泉创始人刘宏枝在2003 年于水蛟村70 多度的温泉出水口烂泥塘里发现的,后来根据其习性取名为“亲亲鱼”。据介绍,该小鱼专门啄食人体上的死皮屑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细菌,不但可以刺激表皮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畅通毛孔的作用,使肌肤更好的吸收温泉精华,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可惜,我没有找到更多感觉,只有几个小家伙在我的右脚大拇指内侧甲沟处“理疗”而已。

1,来自北方的朋友——“老夫到此一游!”

,,

2,“亲亲鱼”

3,温泉外上午十点钟的景色掠影

,4,低温池,供游人游泳

,5,左侧是高温池

,6,中温池

7,,小鱼优雅地簇拥到身边,将人团团围住,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游荡

,8,花瓣泉中花瓣多(图片来自网络)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