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润滑油 > 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潍坊设中国区总部

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潍坊设中国区总部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0 03:22   浏览 N 次  

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潍坊设中国区总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潍坊新闻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中国区市场启动仪式在潍坊金茂国际大酒店举行。这是第一家将中国区市场总部设在潍坊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今年将投资8000万美元在潍坊筹建国际一流的科研中心、生产基地和省内最大的润滑油物流基地,未来三年内投资10亿美元。

2010年12月,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润滑油项目与我市企业山东圣马力润滑油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马石油润滑油(山东)有限公司,标志着又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式入驻我市。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中国区市场总部设在潍坊经济开发区,成为第一家将中国区市场总部设在潍坊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马石油)是世界7大石油公司之一,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排名第80位,2009年销售额为770亿美元,为东盟地区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其润滑油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在世界润滑油行业列第12位。

据马石油润滑油(山东)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门经理刘向路介绍,马石油与圣马力合作后,将于今年2月份开始投资3000万美元进行生产厂区的改建和扩建,引进世界一流的全自动生产化调和灌装生产线。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与大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在我市筹建国际一流的科研中心;在潍坊港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山东省最大的润滑油物流基地。

马石油在润滑油行业具有世界领先的尖端研发和生产技术,是菲亚特、奔驰、宝马的专业配套供应商,其混合动力发动机润滑油技术非常成熟,这也切合了目前我市大力发展绿色汽车行业和能源行业的趋势。“马石油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圣马力是潍坊市一家重要的专业润滑油生产企业。今后双方将以润滑油为起点,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生产经营合作。”刘向路说。

马石油从意大利引进了全套技术和生产设备,预计潍坊工厂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投产。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马石油将在潍坊投资10亿美元,将年产能升级到30万吨,打造世界一流的润滑油样板工厂,对我市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发展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李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