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润滑油 > 美丽的邮票之国

美丽的邮票之国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5 11:32   浏览 N 次  

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出发,汽车约行两、三个钟头就到了圣马力诺。
我们并没有感到有什么国界、边防的味道。不见军队、警察,不用下车验证、填表、过境、出关。汽车只是沿着蒂塔诺山坡逶迤而上,就跟平时我们乘车上白云山的感觉一样,但不经意中就从一个国家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圣马力诺在意大利西北部的小山坡上,是意大利中的国中之国,也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面积约61平方公里,人口两万人左右。首都圣马力诺市就在蒂塔诺山的西山坡上,人口4000人左右。 我们下榻的酒店就在山坡的边上。清晨,从山坡往下望,晴空万里,空气清新。山下意大利境内的田野、村庄、公路、小河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我们拾阶而上,沿着圣马力诺市中心狭窄而又起伏不平的街道游览。
圣马力诺邮票是世界出名的,我慕名特意找到圣马力诺国家邮政局,一睹这邮票之国的风采。
圣马力诺国家邮政局,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宏伟庞大,只不过像广州署前路邮局大小的一排平房。邮局的橱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最新邮票,设计得十分精细,印制得也十分考究。营业厅里只有一位服务员在工作,出售着邮票及办理各种邮政业务。
很普通的一小型张圣马力诺记念邮票售价为5000里拉。在圣马力诺通行使用的是意大利货币里拉。也可支付美金,但则需将美金先折算为里拉才能买到。2美金大约能兑换5000里拉,折合人民币约17元左右。
这里所销售的每套邮票,完全按邮票面值计价,并没有像一些旅游景点的商家那样,借机大肆向游客“宰杀”,而随意提价。营业厅中放有介绍圣马力诺各种邮票的说明书,印有邮票图案,供游人自由索取。游人购买邮票后,服务员主动送给客人较硬的纸板衬住邮票,并用专门信封装好邮票,作为圣马力诺著名邮票之国的礼品送人,很是大方得体。
服务员讲的是意大利语,与游人沟通不便,她就会用笔或计算器与游人交流。如一美元现价能兑换多少里拉,一美元能兑换多少人民币,要买的邮票面值多少里拉多少第五套人民币,还剩余多少里拉该退还给你,非常清楚明了。
圣马力诺共和国国土狭小,资源十分贫乏。但是聪明、勤劳的圣马力诺人民从实际出发,发展本国的经济。他们充分利用本国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名胜古迹,大力发展旅游业,使之成为国家的主要经济支柱。设计印制发行的邮票和纪念币闻名于世,也是圣马力诺国家每年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早上,我们在圣马力诺半山腰拐弯路上悠闲地散步,突然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位警察当街站立,拦住行人去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当警察知道了我们来自中国广州时,友好地让我们通过,并告诉我们,今天附近的酒店有一国际会议开幕,他们是来负责封闭这里的道路的。
回到酒店,大堂的经理抱歉地告诉我们,他们也接到警局的通知,酒店前的道路要封闭,因为又有个国际会议在这里召开。因来不及通知我们,希望我们谅解。
看来,圣马力诺以她独有的魅力,一年四季,吸引了众多的国际会议来这里召开。毫无疑问,这给圣马力诺这弹丸之国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和财富。
夜晚,酒店咖啡厅的壁炉点燃。一架钢琴,一把小号,一支长号的乐队,演奏着悠闲的乐曲。客人们三三两两,围座在壁炉周围,品尝着香浓的咖啡,欣赏着抒情的音乐,很是惬意的事情。

这真的是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国家,国虽小,但是国民很幸福令人向往。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