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动力 > 润滑油 > 2011年金股之二:华夏银行(600015)

2011年金股之二:华夏银行(600015)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43   浏览 N 次  
2011年金股之二:华夏银行(600015)

随着央行开始酝酿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也就是未来央行对信贷体制的改革,意味着未来中国银行业将会进入差异化的竞争时代开启,对于业绩高速增长和资本金充足率较高的银行,其未来的信贷额度也将会得到更多的额度来发展,因此,我们比较看好银行板块在2011年的投资机会,当然国内四大行有着较大的优势,但我们更看重一些已经具有高速发展趋势的银行。
10年前3季度净利差表现平稳,贷款收益率环比上升7BP,大于存款付息率4BP的升幅。在贷款额度控制下,银行买入返售增加较多,有力推动了华夏银行盈利增长。3季度吸收了部分协议存款,但占比结构依然较低。华夏银行提前对贷款结构作了战略布局,超过90%为浮动贷款,按季浮动,因此有接近一半的贷款将执行新的政策。而存款近4成没有发生重定价,对华夏银行的息差影响偏正面。
3季度新增不良主要由于银行主动调整客户、安排退出所致。9月末关注类贷款继续下降,比年初下降25.3亿,整体资产质量较稳定。3季度拨备环比增提13亿,年化信用成本上升。信用成本上升并非由于资产质量变化,而是因为华夏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相比同业较低,银行计划在今年净利润增长较好的背景下多提拨备,为明年发展打基础。
2010年 12月 24日 截图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